宇宙加速膨胀的动力来源——纪念埃德温.哈勃

1929 年1 月17日埃德温.哈勃发表了《星系外星云之间的距离与径向速度的关系》

暗能量致使宇宙加速膨胀理论十分荒谬,不仅仅因为它无法证伪,更重要的是它反科学。

其实 想证明宇宙膨胀与否很简单:定期测量光速,如果光速在加速变化,则证明宇宙在膨胀。如果光速恒定不变,则宇宙不膨胀。

证明如下:宇宙膨胀主要是指宇宙空间的膨胀,真空作为宇宙空间的基底是构成宇宙空间最主要的组份。因此宇宙膨胀必定会使真空的性质产生变化,真空介电常数和真空磁导率是真空两个重要的常量,而光速的平方等于真空介电常数与真空磁导率乘积的倒数。因此加速膨胀的宇宙必然引起加速变化的光速。证明完毕。

河外星系加速远离的原因是引力场作用的结果,在有限封闭空间宇宙中,星系在质量中心引力场的作用下加速向引力中心集聚,除引力中心这一特殊的点可以观测到所有星系的光特征譜线蓝移之外,处于引力场中其它任何位置上的星系可观测到的(除本星团内)其它星系都是光特征譜线红移。这是广义相对论可以严格证明的。

河外星系加速远离的原因是引力场作用的结果,无限平直宇宙空间内由于物质分布的不均匀性在引力作用下:物质集聚成星云,星云集聚成星体,星体集聚成星系,星系集聚成星团,宇宙越来越空旷,星系之间越来越远。就好似无限宽广的海洋里均匀分布的鱼儿喜欢集群,小鱼群集聚成大鱼群,鱼群越聚越大,越聚越远。

根据牛顿引力定律,我们知道从同一高度的云层上在同一时刻开始坠落的雨滴之间是不会远离的,这类似于本星系中星系之间的运动规律。而同一时刻不同高度上开始坠落的雨滴、及同一高度上不同时刻开始坠落的雨滴之间是加速远离的。除了地心这一个特殊的位置上,会观测到雨滴出现光谱特征譜线蓝移外,而位于地心引力场中的每一个雨滴观测其它的雨滴(类似本星系的除外)时都会观测到光谱红移,没有任何一颗雨滴是特殊的。

1929年埃德温.哈勃发现的是河外星系之间相互远离,1996年哈勃天空天文望远镜发现河外星系间加速远离,与宇宙膨胀或宇宙加速膨胀没有任何关联。1998年三位科学家宣称根据哈勃太空天文望远镜观测的数据分析得出宇宙加速膨胀,并因此于2011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奖。事实上河外星系加速远离只是星系在引力场中最为普遍的运动规律。人们普遍有一个认知误区,认为在引力场中星系一定会相互集聚的,星系间越来越近。

评论(2)
热度(19)

© 西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