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加速膨胀仅仅是个逻辑错误


宇宙加速膨胀是依据2011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奖的三个科学家用哈勃太空天文望远镜观测超新星得到的结论。在这里我们必须要搞明白一个问题:事实上三个科学家观测到的结果是河外星系之间相互加速退行这一客观事实,而不是宇宙加速膨胀这一主观推论。
宇宙加速膨胀与河外星系之间加速远离之间没有必然的逻辑关联。
举个例子:假设地球的云层很高很高,很厚很厚,看不见地面。我们把云层里凝结成的雨滴看成恒星。我们会发现在世界各地上空相同高度的且相同时刻开始下落的雨滴是同一个星系的,雨滴间是逐渐相互靠近的。不同星系之间的雨滴是相互加速远离的,可以用牛顿第二定律证明。
(注:在1996年得知哈勃天空天文望远镜担负着测量哈勃常数的任务时,Sidguo就已经做出了哈勃太空天文望远镜将会观测到河外星系间加速退行的预言。他至今仍坚持河外星系间的加速退行,只是星系在引力场中受引力作用的结果。)
在平直无限空间模型的宇宙中,星云、恒星之间在自身引力的相互作用下形成星系,星系之间在引力的作用下构成星团;这样一个恒久的过程就好像在无限宽广的海洋中原来均匀分散的鱼儿们集聚成了鱼群,鱼群之间又相互集聚成大鱼群,鱼群越聚越大,在任一一个鱼群中观察你都会发现,除了自己的鱼群里的鱼是相互聚拢的,其余的鱼群是越来越远,离得越远的鱼群,离去的速度越快。
在有限封闭空间模型的宇宙中,星系在宇宙质量中心引力场的作用下,向宇宙中心作加速运动。许多人都会问:星系向宇宙中心运动,星系之间应该越来越近(会观测到星系光谱特征点蓝移)吧?答案恰恰相反!
不考虑地球上的空气阻力,我们应用牛顿第二定律就可以分析得出,在地球引力场中:1.在不同时刻从同一高度的云层中下落的雨滴之间是加速远离的;2.在同一时刻从不同高度上开始下落雨滴之间也是加速远离的;3,在同一时刻同一高度开始一起坠落的雨滴之间是相互靠近的(因为地球表面的曲率原因)。
在此仍将在云层中凝结的雨滴比作恒星,那么上述的第3种情况中的雨滴群(球、团)我们可以理解为宇宙中的星系,星系内是不存在红移现象的(哈勃把所有没有观测到红移现象的河外星系都归纳为本星系中)。此时我们将上述三种分析结论归纳成一个:不同星系之间是相互加速远离的。
到这里,我们知道不同星系之间相互加速远离是牛顿第二定律运算得出的结果(与天文观测结果一致)。只有引力场和星系就足够了,不需要暗能量。
这里要强调的是河外星系之间的互相加速远离是有科学的理论依据的,那就是牛顿引力理论。而宇宙加速膨胀是没有科学的理论依据的,而且是违反科学规律的。
文章的开始就指出河外星系之间互相加速远离与宇宙加速膨胀之间没有任何逻辑关系,3k微波背景辐射也仅仅能够为大爆炸理论提供支撑,并不能成为宇宙加速膨胀的天文观测依据。那么什么样的观测才能成为宇宙加速膨胀的观测依据呢?(Sidguo认为)有两个:1.质子衰变,半衰期逐渐变短。2光速改变,持续改变。
这是由于构成宇宙空间的基础是真空,宇宙空间的膨胀实际上就是真空的膨胀,真空膨胀了,静电常数还会是常数吗?

评论(1)
热度(8)

© 西迪 | Powered by LOFTER